粥粥说

希望跟自己喜欢的人交流。。。

【李宁追猎者实战测评】碧络号飞行日记——让“追猎”再飞一会儿


起飞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下我都座驾吧。追猎者“碧络”号。为什么叫碧络好呢,很简单,颜色+ID。其实,如果让我来配,这个配色完全可以更加海南一点,就是蓝绿配色。海南最美也是最多的颜色:蓝天碧海还有绿树。
先先说说碧络的外型吧。毕竟不是新出的球鞋了,就不去详细说那些设计理念啊细节分析之类的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找找,希望大家见谅。

现在。我就从个人的穿着感受,谈谈我对碧络的想法抑或意见吧。
先说说鞋盒吧,为什么不继续沿用狂逸1代时候的鞋盒呢。既然要打造成一个系列,起码有些东西就必须要延续下来啊。不好意思,我要插播吐槽了。李宁,你说改变改变,可是改变并不代表着要否定历史。你可以质疑但是不能抹去。李宁有着自己的文化与底蕴,这本可以传承延续的东西,却在改变中被遗忘甚至抹去。等到40周年再回首,你也许又会发现这20年来又只有一些新的东西,完全没有底蕴。好比斗牛、FIVE,希望将来001、937、驭帅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吧。我现在真的不敢打保票,因为也许那一天一觉醒来就会发现,李宁的一些旗帜系列只能追忆了。
接着说鞋头吧,圆润的鞋头与英豪一脉相承。但是这么圆润的设计估计很快就出现褶子了。前掌的那个类似绑带的设计,如果能够跟鞋面分开,使用分离式的设计个人觉得支撑性和包裹性会有所加强。 



鞋身,最大的区别说跟12Q4的版本有了变化,官方这么说的“全新的3D发泡印刷工艺,除了体现出极强的立体视觉效果之外,更将鞋身一体化做足功课,全新的设计语言,诠释不同的设计理念。”这是李宁自全橙全能后再一次使用了跨品类的统一配色方式。整个鞋面感觉很软,穿着久了之后会产生贴合脚面的纹路。也就是褶子,也许很多人不喜欢,但是我觉得这些纹路褶子出现在鞋子上了之后,才能说明这双球鞋的归属。可以说,这是主人给球鞋的一种烙印。至于鞋身新面料相比之前那种面料,孰优孰劣,大家坐等年后吧。


鞋后跟的tpu设计我觉得跟kd5异曲同工。看上去很Q,像一个卡通大反派。


鞋底,后掌的纹路官方说是一字纹,我觉得跟像梯形心电图,在飞机上这种流线很容易见到。前掌说一字纹跟人字纹相结合,能够给飞行者启动、变向提供良好的抓地力。前掌的分割,在英豪的底上也出现过,希望这跟鞋头一样能成为逸派正代的设计特点得到延续。后脚的环弓构件就像一个大眼睛,使整个后掌鞋底像个天然萌的外星人。是不是因为这样,ET才一直不穿ET002啊。(图是实战后才拍的)


===========================================================================
现在开始正经飞行!


2月4日,天气晴。
飞行时间:下午6点,温度不高,有微风。时长1个半
刚出仓,第一次飞行。由于没有经过磨合直接起飞,心中对追猎号的性能还是存在一些顾虑,比如脚踝的保护性、透气性。
初次起飞,感觉没有旋机的感觉来得那么强烈,旋机一进入机舱就能有明显的反馈,你会觉得很软。但是追猎者则不会,你会觉得相比旋机会有点硬。但是当你发力,追猎者中底搭载全掌IP射出缓震科技就会有相应的反馈。个人感觉,发力越大,所得到的反弹力就越强。这是我首航最大的感受。
在飞行过程中,感觉包裹性很好,脚没有任何偏移。(这里插句题外话,李宁的有些鞋码是真心让我捉摸不透,旋机260mm前掌起码还空出3个指头缝隙,我试了黑黄色的追猎者255的尺码竟然跟我这260的一样。这些鞋海南都不上,所以坑爹啊); 
再说说脚踝的保护性,虽说要保护是靠护具,但是我觉得鞋子也是有一定作用的。追猎号感觉脚踝很空,没有zk5那样对脚踝那种很紧的感觉。
个人飞行体验:走路觉得有点硬,能感受到环弓的作用。实战过程中,能清楚感受到前掌IP中底的弹力。起跳下落后后掌环弓反应没有前掌那么惊艳。鞋子的包裹很足,没有出现脚打偏的现象。鞋面由于发力原因,出现了些轻微皱纹。鞋底几乎没有磨损。鞋底的抓地力比旋机强,没有出现打滑,也许跟个人打球风格有关,突破变向几乎为0。但是经常用背转身。初体验几乎是优点,十分满意,但是我想缺点还是会有的。比如中底的抗操性。之前同是环弓+的凤凰一开始也是十分给力,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战,中底就如同斗牛1,亲,你懂得。还有,由于昨天连续打了2个半小时的球(4v4,不加拨),今天穿着追猎者实战完感觉小腿有点紧,酸。




2月5日,有日头。
今天的飞行,分2段。半个小时的步行,1个半钟的实战。
步行:糙水泥路面,灰尘多,有石子。纯步行,抓地力没有昨天那么强,有点滑。脚感软中偏硬,但比元年001强。鞋底几乎无磨损。
实战:跑动中急停没有打滑,启动很直接,能感受到ip中底的弹力。起跳能感受到环弓+的缓震。脚踝处感觉空空的,虽然是灵活,但是总觉得不踏实。鞋底依然没有磨损。至于透气性,由于天气还算凉爽,25℃左右,不闷脚。打球完后,小脚依然酸。明天休息一天,看看。





2月7日,晴,21-25℃,有微风。
有全场有半场,场地落灰严重。
经过一天的休整,追猎号重新起航。
先来的是全场。时长大约1个半钟,主要动作有跳起抢板及下快攻。
落地后,鞋底有明显的缓震,至于是IP中底还是环弓+的作用,这就不清楚了,这就需要年后进一步“飞行”才能告诉大家了。至于缓震的感觉,没有ZK5那么软,但是也不是很硬,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穿惯了尼克的球鞋的话,缓震还是很给力的。跟旋机的B+2C相比,硬点。
下快攻,启动,由于场地落灰严重(见下图),打球前跟哥弟们聊的时候还担心会打滑,但是真正打起来后,投入没有过多的顾虑,散开跑没有出现打滑。至于IP中底的耐久性,还需要继续艹才能得出结论。大家且耐心等我年后继续为大家飞。(这是我们海南sneaker群年前的一聚的照片,就顾着玩了忘记拍鞋子了。也希望更多的海南哥弟加入我们)


===========================================================================
由于春节,初步测评就到这里了,但是对碧络号的性能已经有看个很好的认识和体会。在350这个价位(有点高了,心理价位是270左右)来说,性能还算不错(但是相比1代英豪,价格下调了,鞋垫配置也跟着减少了。至于B+2C跟IP+环弓+的性能相比,个人觉得前者的脚感比较直接,后者需要力的作用)。整个鞋子做工细节都很不错,几乎没有溢胶,希望李宁能一以贯之,继续保持。
缓震性不比旋机,但是足矣。
耐磨性:穿着时间就上面都说了,场地条件还算不错,自己的打法也不怎么费鞋(冲抢篮板、挡拆、快跑快停无变向),鞋底几乎没有磨损。
抓地力强,能够给启动足够的支持(至于变向,不好意思,变向是什么,我不会)。
包裹性,把鞋带绑紧了之后脚不会在鞋底移动。
保护性:这么低的鞋帮,脚踝的包裹性几乎微乎其微,个人感觉如果靠鞋子保护脚踝的那还是不现实。
鞋面支撑性:呵呵。挺包脚。
鞋面耐久性:也就是容不容起褶子,大家看看图,所有图片都是实战之后拍下的。如果不喜欢鞋子上有褶子的话,就选择12年Q4的面料吧。因为这鞋估计一上脚打场球就有褶子了。
重量:我觉得很轻,但是个人对于球鞋的重量没啥要求,对于所谓的轻质化很反感。我还是喜欢皮质的那种实打实的感觉。
透气性:不捂脚也不怎么透气,不知道夏天的海南能否驾驭。
中底的耐久性:IP射出中底性能还是很强的。至于耐久性有待考验,毕竟也就打了三场球。像凤凰的大底让我为了测评惨无人道的连艹一个来月后脚感就硬的不行了。希望碧络号能够坚挺点。

在媳妇家过年,从海南到关东,将近30度的温差,打球肯定不可能了,也因为带的东西太多,本来打算说让“碧络”号再雪上飞一会的想法没有能够得到实现,遗憾。等年后,我还会继续为大家继续飞行的。包括跟凤凰英豪旋机wow的对比,有机会都将会补上。
下面就先放一些个人的玩票的图片,祝大家元宵快乐吧!虽说都已经开始上班了,但是祝福不怕晚嘛。

飞行员絡藕和尚報告完畢!
===========================================================================
【end】
有点罗嗦,大家多包涵。

 

评论